诸神的黄昏

晚风吻尽荷花叶 任我醉倒在池边

【澜巍/巍澜】吃棒棒糖吗 (上)赵云澜视角

1 看剧版镇魂大结局产物,刚开始看原著,有些梗玩不到请原谅。

2 被两位老师圈粉,都喜欢。

3 本文十分清水,肉食客官们可以及时点退出。

4 由于这一篇是小澜孩视角,所以沈教授的出场比较少,但过几天会推出沈教授视角,还请各位不要嫌弃。

5 借用了一下下太太@马总的糖罐子 的梗

6 最后谢谢每一位愿意进来看的各位。

————————————————————
赵云澜发现自醒来,躺在一个小公园的长木椅上。除了长椅旁高瘦的路灯忽明忽暗的几丝灯光,几乎没有可以用来支撑它来适应这片漆黑。他感觉眼角湿漉漉的,一开始以为是树上的水珠滴落在头发上伸手一摸,才发现是顺着自己眼角落下的结果。“你大爷的,沈巍。”赵云澜心里暗骂一声。
距离最后一次见沈巍,已经过去了一年。

当年自己迷迷糊糊地醒过来,特调处剩下的五个成员都挤在他床头,万分惊喜。
“沈巍呢?沈巍在哪里?”
赵云澜可能自己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这么长时间的昏迷后,醒过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沈巍。
“沈教授出国调研​去了,你别担心了。”祝红用手摸了摸眼角,抽着气说,“老赵,你能不能先关心一下自己啊?别总是人家沈教授沈教授的。”
出国调研去了?才吐了这么多血,不要命了啊?
赵云澜探着脑袋望着特调处五人的后面,确实没有那个挺拔的身影。
还真不在。
“这家伙没经过我的同意就擅自请长假,汪徵,把沈巍这个月的奖金扣光。”
赵云澜边指着汪徵,义正严辞地吩咐到,一边伸手往旁边的柜子里面掏。“我手机呢?给沈巍打电话。”
问问他怎么斗胆这么不珍惜自己。
“沈,沈教授今天凌晨才走,估计在去往美国的飞机上,而且人家没有手机。老赵你还是别折腾了,躺下在休息几天,赶紧回来工作,你不知道你屯了多少工作吧?赶紧赶紧的。”大庆叼着条小黄鱼,空出两手把赵云澜的双手从柜子里面扯出来,硬塞到辈子去,嘟嘟囔囔地又说,“欠了我老猫这么多天的小黄鱼,也不想着补偿一下,真是。。。”
赵云澜总感觉怪怪的。
怎么这几个家伙突然这么关心我?不对啊,我奖金没有涨啊?不行,得问问汪徵。

不远处一户人家的灯终于关上了。赵云澜艰难地从长椅上试图把自己地身体挪下去。现在他什么都不想想,什么都不想做。他感觉自己已经被黑暗吞噬了,需要另样的光线来拯救自己。
一切明天再说吧。赵云澜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一瘸一拐地沿着花边路走向特调处。

“街那头开了家古书店,放学后一起去看一看?”
赵云澜站在龙城大学门口,正思索着要不要进去沈巍的办公室帮忙收拾一下,就看到一旁的学生抱着几本厚厚的书在胸前,书上面明明整整的写着《生物工程与人类基因解析》,和同学说着放学后的安排。
“你们是生物工程系的?”
“哎,赵处长?”那个学生推了推眼镜,用力把怀中的书往上捧了捧,“是啊,原本是为了沈老师才选这个让人掉头发的系,没想到沈老师这么久都不回来。是不是老师他总在特调处忙?”
“沈巍他。。。对对对,他最近,他最近被我们扣押了,不不不,不是扣押,是我们人手不够,他作为我们的主干成员,最近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赵云澜掩饰地摸了摸鼻子,心里一阵心酸,“他最近确实很忙。对了你们刚刚说那个什么古书店,是什么啊?”
“是什么?就是卖古书的啊,听说已经开了一年了,就是店的地方比较偏僻,在一个小胡同里面,没多少人经过也就没什么人知道了。”
“噢噢噢,古书店好啊,古书店好啊,多去多去。”赵云澜打着呵呵,搓了搓手,“你们忙,我先进去了啊。”
“哎哎哎。”
赵云澜其实对古书没有什么兴趣的,早上问那个学生也只是为了把上一个话题晃过去。唯一一次花大价钱买了一箱古书,还是上次为了收买沈巍。结果自己一个人抱着一大摞书,七拐八拐的走到一个小胡同里面,然后就衰运的怎么也走不出去了,雨也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正揉着腰感叹自己老腰快废了的时候,那个莫名奇妙的古书店就活生生地出现在眼前。
“我不就是为了拿点书回去摆在我新买的书柜上嘛,显得自己更有文艺点,至于再出现个书店让我花钱买古书充实书柜吗?”
赵云澜伸长脖子打量着整个书店。
书店不过是一个正方形的样子,小小的。虽说是卖古书的,整体的造型却是方方立立的。一个小别墅。
“什么时候龙城市有这种小别墅了?市中心啊,应该地租很贵吧?”
赵云澜嘀嘀咕咕地在人家店前晃悠。
“外面的客人啊,进来休息一下吧。”店里面突然穿出来一个苍老的声音,“小老儿也就这么个小店,不会是什么黑店的,进来休息一下再走?”
赵云澜猛地一回头,发现古书店门口站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带着个有白色眼镜链的眼镜,身上却正经地穿着个白色西装,拄着个白色地拐杖,领带打得也是有模有样的,俨然一个经商老人的外貌。
“啊?好,好。。。”赵云澜居然也鬼使神差地点头了。

“请喝茶。”
“谢,谢谢啊。”
赵云澜端着个茶杯,小心翼翼地吹去上面的薄薄一层水雾,一边欣赏着店里的摆设。
“老板,你店里的东西摆放的可真整齐啊。”
一樽石像,一把雨伞,一副眼镜,一本书,还有。。。还有一盒棒棒糖?
“老板,你这盒棒棒糖在这里可真是,别具情调啊。”
“我不是老板,”那个老人把眼镜往上推了推,“还有这盒棒棒糖也不是我的,我不喜欢棒棒糖,无论什么味道,那是我们老板的。”他用手指了指茶桌后面的小空间,“他老人家在里面休息。”
赵云澜点了点头,呷了口茶,继续一排一排的看着书。
“这书怎么。。。有点眼熟?”
黑塔利亚?幽明幽?西阳杂俎?好像只有后面一个是古书吧?
“老板这些书,有点不太像古书啊?”而且这些书,不是。。。?
“我也不知道,店的名字是我老板起的,书也是我老板的,我只是个看店的。”老人耸了耸肩。
。。。你真是一问三不知啊。
“那,我有没有幸,见一下你那位老板?”赵云澜试探性地问了问。这些古书,啊不,书,自己是真的在哪里见过。好像是,好像是。。。
好像是上次自己想收买沈巍地时候,那个箱子里面的。后来那个箱子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不过书似乎是当时自己拉到沈巍家,作为耍无赖呆在别人家睡觉的交换条件。
沈巍?
“啊?这样啊。。。不太好。。。”
“不不不,挺好的挺好的。”赵云澜迅速放下手中的茶,慌忙往里面走。
“哎!“那老人声音制止不住,声音居然是如少年一般,扯得赵云澜硬生生地听住了脚步。
“你的声音。。。?”
老人用手尴尬地遮住自己的嘴。
“您是?“
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里面走出来,一脸笑意。
“在,在下赵云澜。特调处处长。
“我知道,我知道。“
里面出来的人手中紧紧攥着一根棒棒糖,笑容一如万年之前。
“免贵姓沈。“
“沈巍。”
我请你吃棒棒糖啊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