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的黄昏

晚风吻尽荷花叶 任我醉倒在池边

【盾妮】故人叹 内战后 或许有二次内战(13)

https://tieba.baidu.com/p/4371215996?share=9105&fr=share
原作者:落碧成殇

新复仇者基地。
美国队长办公室。
低气压弥漫了整个房间。
Steve站在落地窗前,抱着臂沉默不语,sharon站在他背后,想出声却不知说什么。
这时bucky推门走了进来,他一大早被叫过来,面对这种低气压还有些不明所以。
“这是怎么了?”
Sharon张了张嘴,还没说什么,steve就转过了身,将一枚戒指扔在了他面前。Bucky捡起那枚戒指,戒指的内壁上刻着花体的“Steve”,他认得这枚戒指,它是tony戴的婚戒。
“什么意思?Stark跟你闹离婚了?”
Steve看着bucky,眼中的寒霜几乎要将他再次冻成冰棍。
“他不见了。”
这下轮到bucky傻眼了。
“不见了?他被绑架了?”
然而听完sharon解释的来龙去脉,bucky才知道原来stark“黑了”steve一手,然后离家出走了,现在steve在怀疑有人将自己利用他的事透露给了他,才导致他的离开。
“你打算怎么办?”
了解之后,bucky问道,
Steve眯了眯眼睛,
“把那个透露消息的人给我找到,至于tony,”
Steve从bucky手中拿回戒指,
“我会找到他的。”
“如果他不肯回来呢?”
Steve低头看着掌心的戒指,用拇指的指腹轻抚着内侧的字,
“我会让他回来的。”
——————————

Tony觉得香港是个让他很舒服的城市,这里没有那么多人认得他,他也不用担心大街上会突然窜出一个人来缠着他要签名或者指着他的鼻子骂他是政府的走狗。
果然就像pepper说的,换个环境换个心情。
他剃掉了胡子免去了整日打理他们的麻烦,还找了份汽车修理厂的工作,成日里悠悠闲闲的。
以前如果不是steve需要带着他出去走些过场,他基本上连门都不出,长时间下来他的皮肤都苍白了许多,而现在他每天都会出门,还会在晚上散散步,学学简单的粤语或者普通话。
他觉得现在的生活无比充实,以前的自己眼里只有无止境的战争,后来生活的重心全部被steve掌握,他一点自由都享受不到。而现在他每天早上溜达着去修理厂,跟修理工们开着玩笑说着荤段子,不得不说他们的英语水平都还不错。
Pepper和rhodey偶尔会给他打个电话,询问他过得怎么样,听着tony轻快的语气他们也放心许多,
“你在那边能生活的好就行,我还在想你这个生活九级残障根本照顾不好自己呢。”
“Hey!好歹我也是你原来的老板好吗?一点面子也不给!”
“哦原来你也会关心面子啊我以为姓stark的小混蛋不知面子是什么玩意儿呢。”
“Pepper你太伤我心了!”
电话那边的女强人笑了笑,似乎隔着大洋也能想象出对方的傲娇脸。
“好了,你在那里多小心些,我听说steve要亲自找你。”
“我没事。”
Tony从不担心自己会被找到,他唯一不放心的就是用尽全力掩护他行踪的二人,担心他们会受不了steve的高压。不过从pepper的语气中他听得出好像steve也没什么头绪,这让他稍稍安心些。
“你们也要多注意,别让他抓了把柄。”
只要等steve忘了他,等steve另结新欢,他们就熬过去了。
没有什么事,等着就好了。
那个时候,tony是真心这样认为的,他也是真心觉得自己可以开始全新生活的。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