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的黄昏

晚风吻尽荷花叶 任我醉倒在池边

【盾妮】故人叹 内战后 或许有二次内战(7)

https://tieba.baidu.com/p/4371215996?share=9105&fr=share
原作者:落碧成殇

“不过说实在的老冰棍,我都不知道你到底是怎样准备婚礼现场的。”
Tony走到帷幔后,换着礼服。
Steve看着轻轻晃动的帷幔,眼眸低垂,
“我说过要给你我力所能及的,最盛大的婚礼。”
帷幔的晃动突然停止了。
他......原来还记得?
——Tony,我一定,一定会给你我力所能及的,最盛大的婚礼。
Tony突然发现自己回想不起steve说这句话时的表情了。
是温柔吗......
不知道为什么,tony觉得那时steve的表情......
好像带着悲伤。

“你还记得?”
Tony拉开帷幔,看着steve,眼眸温润。
“怎么会忘呢?”
“因为......没什么。”

Steve知道他想说什么。
他一定是想说内战。

其实内战前夕,steve就已经获知tony要支持政府了。
但steve没有捅破他,因为他总觉得还有转圜的余地。
所以他才会向tony说那句话。
他本想用婚礼来挽回两人那时已名存实亡的关系。
无论是恋人关系,还是队友关系。
“不过我那时是怎么回答你的?我不太记得了。”
Tony拉着steve坐在沙发上,期待着男人补全他不知为何缺失了的重要回忆。

——比起婚礼我更想跟你谈谈注册法案的事。
这就是那时tony的回答。
所以,tony对于那时steve表情仅剩的印象,是悲伤。

Steve看着依偎在自己怀里的爱人,看着他亮晶晶的棕色眼眸,开口道:
“那时你说,好呀。”

“Hank,你真的能确保他不会记起那些被我们抹杀的记忆吗?”
男人把玩着手机的水晶高脚杯,杯底猩红的酒随着晃动旋出一个小小的漩涡。
“怎么?他有什么征兆了么?”
“不,只是我当时让你抹掉我在内战前向他求婚的记忆,可是他还是能记得我求婚时曾说过的话。”
“人的记忆深刻的程度是不定的,可能他对你这句话印象过于深刻,所以不太容易抹杀,你求婚场景中的其他因素他已经不记得了吧?”
“是,他连自己当时是如何回答的都忘了。”
Steve呡了一口红酒,
“本来是担心他有那次求婚的记忆会导致我再次求婚的失败,不过现在看来,他记得那句话倒也是好事,至少现在在他眼里,我不曾忘记过那些许诺。”
Steve放下酒杯,修长的指尖点着杯沿。
杯中的酒在银色月光下愈发冷冽了。

评论

热度(19)